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35所高校学子同台竞技

时间:2019年11月12日 15:55    作者:山西青年报    点击率:[] 次

为进一步推动国内商务谈判领域学术研究和教学改革的发展,培养和发掘善于竞争合作与共赢的高素质人才,11月 9日至 10日,“商谈赢家杯”全国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在中北大学举行,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35所高校78支代表队的312名学子同台竞技,80多位来自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知名高校和商界的谈判专家、学者参与点评和指导工作。

据了解,为支持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发展,让更多人认识商务谈判,该校成立了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务沟通与谈判教学示范基地。今年是山西省高校第一次承办本次赛事,为保证赛事正常、有序进行,中北大学提前近两个月招募志愿者100余名,分组进行礼仪培训、媒体培训、现场接待培训等十余次,在中北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为国内商务谈判领域的师生、爱好者和业内专家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近两天的赛事中,参赛队伍逐队谈判,经过一轮换角度积分淘汰赛和两轮单淘汰赛后决出4支队伍参加总决赛,两两比拼后决出最终名次。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短尾矮袋鼠队一举夺魁,来自闽南师范大学的筑梦队夺得特等奖亚军,中南大学的中南易行队和闽南师范大学的鸿蒙队夺得特等奖季军;四川外国语大学代表队等8支队伍获得一等奖,闽南师范大学听涛队等 17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张越等11人获得优秀个人奖。

本届大赛总决赛讲评清华大学石永恒教授简要分析了总决赛诸队的可圈可点和不足之处。

中北大学副校长潘晋孝介绍了中北大学的历史沿革和科研成果,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历来重视商务谈判教学和竞赛工作,自1998年起在多个院系开设商务沟通与谈判类课程,并已在校内成功举办了13届 “中北大学商务谈判大赛”。此次比赛是沟通与谈判教育研究领域的一件盛事,同时体现了各参与院校对本次活动的高度重视,希望各队在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上一条:《学习周刊》选题会走进中北大学
下一条:中北大学加入“高校辅导员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