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北大学与北京理工大学开展深度合作洽谈

时间:2019年07月08日 11:30    作者:    点击率:[] 次

未来网高校频道7月8日讯(记者 杨子健 通讯员 魏韬)近日,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人、副校长曾建潮、李东光等一行6人前往北京理工大学,就两校合作事宜进行座谈磋商。北京理工大学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副校长李和章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李忠人书记首先向北京理工大学长期以来对该校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向赵长禄书记介绍了中北大学的改革发展情况,提出了两校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意向。他指出,北京理工大学与中北大学同根同源、亲如兄弟,两校都具有鲜明的军工特色。双方开展深度合作即是落实国发[2017]42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京津两地高等院校与山西省高校合作”的使命要求,也是中北大学提升水平,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迫切需要,希望北京理工大学再次伸出援手,通过全面深化合作,支持该校建设与发展。

赵长禄书记指出,中北大学与北京理工大学在历史上渊源深厚,关系密切,一直保持着较好的合作基础。中北大学近年来发展迅速,进步很快,一些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北京理工大学愿意进一步深化与中北大学的合作,助力中北大学实现“百年百强”目标。

会上,双方就加强学科建设、促进成果转化、干部挂职互派、教师进修学习以及今后的合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磋商并达成了共识。

座谈会后,李忠人书记一行参观了北京理工大学智能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创新中心、机电学院创新成果展室和实物教学中心,调研了机电学院。该校领导与北理工机电学院负责人就专业与学科的管理体制、学院办学自主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中北大学“青马工程”开班 培训骨干
下一条:校长深情寄语8000名学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