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北大学“青马工程”开班 培训骨干

时间:2019年07月08日 15:44    作者:    点击率:[] 次

本报记者 张丽

7月6日上午,中北大学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科艺苑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全体专职团干及600余名后备学生干部参加了大会。

本次培训班通过理论培训、素质拓展、研讨交流、实践锻炼等多种形式,全力培养造就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具有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信念”的新时代青年。在此,他对广大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学好党史国史,增强历史宏观视野,坚定马克思主义的方法与立场;希望大家争当先锋模范,做马克思主义的积极 “引领者”,对党忠诚、信仰坚定、敢于担当,成为具有高度理论自觉、鲜明实践品格、深厚群众根基、奋进创新精神的青年学生骨干;希望大家坚持知行合一,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践行者”。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坚持学理论、用理论、讲理论“知行合一”,争做实现中国梦的躬身实践者。

会上,校团委书记李俊华部署了2019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整体安排,强调广大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 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通过学习培训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将所学理论化为前进的动力,推进团学工作创新开展。校团委副书记刘玉巍强调了培训纪律。

学员代表大数据学院魏翔一同学在发言中表示,要继承发扬青马工程的优良传统,带着理想与责任,筑牢信仰之魂。

根据安排,此次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将采取专题讲座、理论学习、专项调研、分组交流、社会实践等形式开展,其中理论培训为期两天,着重培养学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拓展实践能力。特别邀请华东师范大学余玉花教授、北京邮电大学仪建红教授、山西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白建业处长到校授课,为学员讲授《网络爱国主义及其公民责任》《“一带一路”从大写意到工笔画》《让文化自信之光照亮伟大复兴中国梦》等内容。

上一条:家长学校 老师请家长听故事
下一条:中北大学与北京理工大学开展深度合作洽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