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运动强体魄,同心抗疫情”——理学院户外健身活动月圆满结束

时间:2022年06月01日 11:48    作者:李娜    点击率:[] 次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开展大学生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引导学生乐于学习、注重运动、健康生活,丰富同学们的在校封控期间的课余生活。理学院于2022年5月份展开了为期四周的主题户外健身活动月,积极动员学院全体在校师生参加,以每周一个户外主题运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体育活动。

在首周的开幕式活动中,理学院的学生和老师们相约校园,以“宿舍健美操”和“室外徒步走”两项运动为主题,开启了一场户外竞技比赛,同学们一改往日“宅男宅女”形象,积极参与,积极打卡。

第二周,以乐跑打卡活动为主,同学们积极参加,一起锻炼身体,强健体魄。

第三周,以“线上每日三分钟锻炼”为主题,并于5月24日下午,在文韬一楼前举行了“跳大绳”活动,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应邀参加,共同与学生们游戏运动,既锻炼体魄,又缓解了学习压力,向外界展现了理院师生的蓬勃朝气与风采。

第四周,2022年5月29日下午,理学院于东区篮球场举办了以“运动强体魄,同心抗疫情”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运动会由学生会返校学生骨干担任工作人员,学院全体在校学生积极参加。

这次运动会的举行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以放松学生心情,释放学生压力为目的。活动包括“篮球折返跑”、“拔河”、“几条腿”、“一分钟跳绳”、“传呼啦圈”等多项内容,每一个比赛项目既是智慧和体力的角逐,更是团结协作的完美比拼,虽以趣味为主,但每个项目都特别考验团队协作精神。活动开始前,参赛选手们早早就来到东区操场热身,仔细琢磨每项比赛规则,并反复练习。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娜老师在趣味运动会开始时表示,希望同学们能竞出风采、拼出成绩,充分享受比赛的乐趣,同时希望同学们用健康的体魄为未来的拼搏打下良好基础。

活动开始后,在“篮球折返跑”和“几条腿”项目中,参赛的队员们从踉踉跄跄到掌握技巧,动作逐渐娴熟,在不断磨合后,各队终于在整齐划一的口号中连贯流畅地前行。“几条腿”项目不仅考验团队协作,也考验着个人的肢体协调能力。

在场地的另一边,参加“一分钟跳绳”的同学上场准备,大家欢呼雀跃,兴致勃勃,不断挥动的跳绳成为了操场上靓丽的风景线。“传呼啦圈”是两组同时进行,组内成员手拉手依次排开,队首同学手持呼啦圈在不松手的前提下将呼啦圈传至队尾,现场同学们团结协作,奋力拼搏,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最后的项目“拔河”更是吸引了众多同学参与,紧张激烈的拔河比赛让场上欢呼声、遗憾声此起彼伏。现场热烈的气氛更是引得在场老师们纷纷加入,许多同学在赛后还回味无穷,召集同伴继续游戏。

经过三个小时的比赛争夺,本次运动会顺利决出了各奖项,获奖小队或个人分别获得由学院颁发的奖状和奖品。也为活动月中每周参与户外健身运动的获奖师生颁发了奖励。

此次为期四周的主题户外健身活动月在全院师生积极参与互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简单有趣的各项户外健身运动让大家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红红脸,出出汗”,在开怀大笑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也充分体会着集体协作配合的力量,感受着参与的快乐和胜利的喜悦,加强了同学们的体育锻炼意识,养成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不断提升身体素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朝气蓬勃朝气和竞技精神!

上一条:大数据学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系列分享会
下一条:仪器与电子学院与中电科风华信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