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大数据学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系列分享会

时间:2022年06月01日 11:48    作者:赵朝晖    点击率:[] 次

为引导我院2019级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掌握择校与备考技巧,解答备考困惑,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班风,大数据学院从5月2日起,结合19级就业指导课并以专业为划分,共举办了16场考研经验分享会。分享会邀请了我院2018级考研成功上岸的30余名同学,他们从备考过程、择校方法、心态调整以及复试和调剂技巧等方面做出讲解。

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每位分享者都通过幻灯片详细介绍了自己的考研心路历程。其中,有的同学侧重于介绍自己的择校技巧;有的同学则以自己报考院校为例,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收集不同层次院校信息的方式;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态调整策略等。而在所有的分享中,考研上岸同学都讲述了自己每门课程的复习方法,从开始详细周密的计划到后期参考资料的选择,再到冲刺阶段心态的调整,内容丰富,极具参考价值。

本次分享交流会给即将考研的同学带去了满满干货,大家表示收获颇丰。在30余位学长学姐的热情细致的分享中,19级同学对考研信息如何获取,考研时间如何分配,考研科目如何复习等方面都有了全面的了解。

除此之外,我们也针对学生需求,邀请我院考取国家公务员、成功签约的10余名同学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为即将进入大四的19级同学提供了不同的就业思路。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开展“食堂满意度”问卷调查活动
下一条:“运动强体魄,同心抗疫情”——理学院户外健身活动月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