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仪器与电子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2年05月31日 17:57    作者:姚瑶    点击率:[] 次

2022年5月30日下午,仪器与电子学院在主楼111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行政管理人员和部分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郝晓剑同志主持。此次学习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上郝晓剑、刘文怡、杜瑞平、唐军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精神。随后参会成员自学《民法典》第一编总则。

在重点发言阶段,郝晓剑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在党的领导下,如何把握大学教育的本质,如何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和强国建设重任的青年栋梁。学院要不断强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在课堂上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刘文怡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共青团“在一代又一代青年心中点亮理想之灯、发出信念之光,这是共青团最根本、最持久的凝聚力”,我们的许多成绩都是由团员青年创造的,团员青年也是我们科研队伍中的坚实力量,我们作为教师要培养好“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激励青年要保持勇气锐气朝气,主动担负起历史使命和人民重托,自觉用闪亮的青春,点燃新时代的希望之光。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和个人工作进行讨论交流。

上一条:中北大学第四届毕业季“荧光夜跑”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