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金牛送祝福 欢乐过大年——仪器与电子学院座谈慰问假期留校过年学生

时间:2021年02月12日 08:48    作者:姚瑶    点击率:[] 次

2021年2月9日上午,仪器与电子学院在主楼1115会议室与假期留校过年学生举行了一场年味十足的座谈慰问活动。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班主任与因为疫情、科研等原因选择留校过年的15名同学欢聚一堂。

来自黑龙江、吉林、山东、河北、山西的留校同学们畅所欲言,介绍寒假留校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本次留校的研究生中以研三学生居多,同学们或利用寒假,快马加鞭完成学位论文,或只争朝夕协助老师进一步推进科研项目,为冲击一流学科贡献力量。老师们询问毕业学位论文写得怎样、工作是否签约,研三的李岩同学回答道:“老师们放心,学位条件都准备好了。”当问到在学校吃饭、生活是否有困难时,同学们说假期集中住宿、食堂饭菜充足,请老师们放心。

座谈慰问会还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同步进行,留校学生家长们也一同参与进来。来自山东研三学生周少帅的导师刘文怡与家长进行视频交流时,少帅的父亲非常感动,说:“孩子在学生非常放心,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关怀”。当聊到少帅近期签约工作后,导师和家长都非常高兴,满屏的喜悦感染了在座的师生们。

此外,绘心绘智辅导员工作室李红霞专门为同学们写了“福”字,每个福字形态各异,一笔一画都凝结着对学生的关爱;心语平话辅导员工作室杜瑞平为每位同学准备了一个笔记本,在扉页上用心写上祝福“大学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春节是一年最甜美的时刻,虽在异乡,但我们并不孤独。”

新春将至,会议室里浓浓的师生情、家校情在春节氛围中氤氲开来,让异乡的新年不再孤单。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领导正月初一看望慰问一线员工
下一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大美三晋》课程上线学习强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