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铭记历史 致敬英烈 ——中北大学隆重举行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暨全校师生大型升国旗仪式

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1:53    作者:岳小娟    点击率:[] 次

9月30日上午7时,为祭奠烈士英灵、传承先烈遗志、共抒爱国情怀,我校在行知广场隆重举行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暨全校师生大型升国旗仪式。全体在校校领导、全校各部门、各学院领导、在校教师代表、专职团干、辅导员、学生骨干等五千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前奏响起,全场师生共唱国歌,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在高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仪式上,校党委书记沈兴全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北大学公祭烈士活动暨全校师生升国旗仪式,纪念缅怀革命先烈功绩,弘扬传承英雄烈士精神,深耕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缅怀英烈是为了崇尚英烈、告慰英烈,让烈士精神根植于我们的灵魂、融进我们每个人的血脉,前赴后继,薪火相传。他希望全校师生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把中北大学早日建成“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在主持仪式时指出,我们不仅要牢记先烈为维护民族独立和自由、捍卫祖国主权和尊严建立的伟大功勋,还要以更宽广的视野面向未来,将伟大革命精神渗入血液、融入血脉,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烈士精神,在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实现“中北梦”的道路上谱写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的新诗篇!

青年学生代表、校学生会副主席徐冰表示,弘扬精神、传承血脉,是我们青年一代所肩负的责任。我们将为民族的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北的腾飞助力加油,让中北百年百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接力奋斗中梦想成真!

仪式上,全体师生静默颔首、深切默哀,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表达崇高的敬意。

不忘烈士抛忠骨、革命精神永传承!中北大学全体师生将不忘报国初心、牢记时代使命,不懈奋斗,砥砺前行,用昂扬的姿态、扎实的学识、创新的视野,书写无愧于伟大时代的中北大学发展新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中国梦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党委书记报告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忆青春校园徒步行”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