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党委书记报告会

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1:53    作者:乔洋    点击率:[] 次

为了大力开展好三全育人工作,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和政治素质,9月29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题为“立青年鸿鹄志、做人文奋斗者”的党委书记报告会,院党委书记雷丽蓉担任主讲人,学院全体辅导员及近百名学生骨干聆听本次报告。

在报告中,雷书记以疫情防控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的疫情防控突出贡献和我国的制度优势为出发点,结合全球疫情和美国疫情的确诊率、死亡率以及中国疫情防控战的一组组真实数据,强调了中华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号召青年人要有家国情怀、有感恩之心和责任担当。她用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理想和高尚情怀,告诉青年人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号召大家做“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青年骨干,成为学生的榜样,以自身的优秀带动更多的人变得优秀。勉励同学们要低调做事,谦虚做人,养书生气、立君子行,立足新时代,把个人命运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以青年小我融入国之大我,争做“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听取报告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体会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时代重任,要树立远大理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开启人文新征程,为中北腾飞做出更大贡献,在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不懈奋斗中担当时代重任,实现人生价值。

此次报告会积极响应校党委书记沈兴全关于各级领导走进教室为学生作报告的倡议,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广泛开展。

上一条:铭记历史 致敬英烈 ——中北大学隆重举行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暨全校师生大型升国旗仪式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忆青春校园徒步行”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