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校医院为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师生开展结核病防治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时间:2020年09月25日 08:28    作者:周建斌    点击率:[] 次

2020年9月23日,校医院为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师生开展结核病防治安全教育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校医院公共卫生科赵海滨医生,内容主要涵盖结核病的发病、传播、常见症状、预防和治疗等方面。

在肺结核的预防上,赵医生嘱咐同学们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咳嗽、打喷嚏时应掩口鼻,不要面对他人,更不要随地吐痰;频繁接触公共物体表面后,彻底做好手清洁;在校期间,教室和宿舍也要勤开窗通风,确保室内空气流通;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的膳食搭配,另外还要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抵抗力,这样就可以打败结核菌了。

在肺结核的治疗上,赵医生强调,同学们一旦被诊断为肺结核,要主动向校医院和班主任报告,不要隐瞒病情、不要带病上课,休学后严格按照医生要求服药和复查。

上一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数据分析,经验助力”2021年考研报考指导会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下一条:“心语平话”辅导员工作室网络会议开好家校开学“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