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心语平话”辅导员工作室网络会议开好家校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0年09月24日 16:42    作者:杜瑞平    点击率:[] 次

9月开学,大学生全面返校,为了帮助学生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秩序,软件学院增强责任意识,担负育人使命,自本学期开学后,举办了系列的开学“第一课”。近期,“心语平话”辅导员工作室通过网络将家长邀请至网络会议中,举行家校开学“第一课”,为学生家长解疑答惑,沟通共进。

工作室负责人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瑞平介绍了学生返校后在心理、学习以及安全教育等方面的情况。同时还将上个学期学生返校后的情况为例,与家长们一起分析。疫情下,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学习工作呈现出新的特点。相应的学生教育工作要勇于化疫情危机为教育契机,家校作为学生成长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携手共同关注学生在新的情况下出现的新特点,鼓励学生克服困难,坚定信心,顺利完成学业,综合发展。

家长们通过网络在留言区也纷纷将各自所关注的问题进行交流。“大四的学生就业该如何准备”、“这个学期孩子如何办理请假手续”、“希望能多向家长们交流孩子在校的情况”……工作室的辅导员、班主任对家长们提出的建议和问题都一一进行回答。虽然隔着屏幕,但是浓浓的家校情通过网络传播开去。

家校联合,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局限,通过网络将开学“第一课”开到家长身边,走入家长心里。“心语平话”辅导员工作室将继续在家校共育、家校育人方面努力,为学生的全面健康成长助力,提升工作效果。

上一条: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加强理论武装,深化党员教育 系列活动之一--党委书记讲党课”专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党委对新一届团学干部进行集体谈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