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五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暨大型升国旗仪式

时间:2018年09月30日 16:44    作者:    点击率:[] 次

 

为追思英雄、致敬先烈,缅怀历史、弘扬精神,激励全校师生以更昂扬的姿态在新的起点上再出发、再创辉煌。9月30日早7时,我校在行知广场举行庄严的公祭烈士暨爱国主义升国旗仪式。全体在校校领导、全校各单位负责人、在校教师代表、专职团干、辅导员、学生干部和2018级全体新生等万余师生参加了活动。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无数革命先烈用献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在现场师生的注目下冉冉升起,高高飘扬。全体师生庄严肃立,低头默哀,深切缅怀那些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讲话指出,忘记过去的民族是没有灵魂的民族,没有灵魂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我们对革命先烈最好的纪念就是铭记历史、传承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希望全校师生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心入脑入言入行。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发扬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坚定“四个自信”,接力奋斗,矢志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希望全校师生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实现学校“百年百强”中北梦、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具有鲜明特色和重要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在主持仪式时强调,烈士是我们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和灵魂,是我们中华民族精神的载体和化身。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希望师生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传承中华民族的气节血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共筑“中国梦”和实现“中北梦”的道路上谱写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的新诗篇。

学生代表、软件学院武玉泰同学发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并表示要学习新思想、踏上新征程,继承烈士遗志,弘扬“太行精神”,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北腾飞助力加油。

学生记者 杨欢 陈彦铭

 

上一条:沈兴全校长深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高雅艺术进校园:昆剧《牡丹亭》走进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