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太原中北新缘科技中心 (光电厂)总结和发展大会

时间:2018年09月10日 15:51    作者:    点击率:[] 次

为庆祝太原中北新缘科技中心(光电厂)成立30周年,表彰为新缘科技中心(光电厂)做出贡献的科研人员。9月8日下午,我校举行太原中北新缘科技中心(光电厂)总结和发展大会。校长沈兴全、副校长雷锋斌、祖静教授及光电厂负责人出席会议。全体员工2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回顾中北新缘(光电厂)走过的艰难而辉煌的历程,共绘中北新缘视光学仪器制造事业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校长沈兴全在会上对光电厂30年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30年来,光电厂员工无私奉献,为光电厂的发展呕心沥血,不惧困难迎难而上,既承担了国家使命,又承担了社会责任。正是全体科研人员和广大员工的辛勤付出,才使中北新缘科技(光电厂)成为国内唯一一家研发军品传感器的生产企业,为国防现代化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产品销售到世界9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值突破亿元大关,交税一千多万元。为中北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他希望中北新缘科技(光电厂)的全体员工继续坚持大格局、大视野,以资本为纽带,适应新时代,依托学校,在未来取得更大成就,为学校、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祖静教授亲临现场为太原中北新缘科技(光电厂)30 岁生日送去祝福。他表示,光电厂能有今天的成就,是全体员工努力奋斗的结果。他希望光电厂能坚持“太行精神”,坚持科技创新,去迎接更大的挑战,铸就新的辉煌。

会上,沈兴全校长、副校长雷锋斌、光电厂书记张志遥、厂长赵俊奇分别为祖静教授等科研人员颁发荣誉证书以表彰他们为光电厂做出的贡献。印度厂商代表Mr.Ajay Parekh发言为光电厂送上祝福,并期待在未来双方能建立更深的合作关系。总支书记张志遥代表党总支致辞,厂长赵俊奇在大会上作了题为《风雨兼程三十载,众志成城铸辉煌》工作报告,副厂长郭雁文宣读了《关于对太原中北新缘科技中心(光电厂)做出突出贡献者进行表彰》的决定。

三十年艰苦创业,三十年成果丰硕。经过三十年的发展,经过一代又一代新缘人的辛勤努力,中北新缘从一个小型校办工厂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在厂职工从40多人发展到目前200多人,从单一产品发展到多品种多系列产品,产值从几十万元到突破亿元大关,业务从国内市场到远销海外市场,其中验光仪产品占全国市场三分之一强,创造了山西高校校办工厂的一个又一个奇迹。

学生记者陈彦铭

上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18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建校77周年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