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8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时间:2018年09月11日 15:27    作者:    点击率:[] 次

9月10日,我校举办2018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全体校领导、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离退休教师代表、各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400余人齐聚瑾瑜国际会议中心,喜迎第34个教师节。

校长沈兴全在大会上致辞。他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为学校发展倾注智慧和心血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他表示,学校一年来成绩的取得与老师们的辛勤努力是分不开的。从受表彰的教师身上,可以看到广大教师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的可敬风范;献身科研、甘为人梯的崇高境界和任劳任怨、精心育人的可贵品质。学校决心要将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打造成最隆重的庆典,把教师节办成一个全校学生最期盼、全体教师最幸福的节日。沈校长要求全体教师要将教书育人作为责任使命,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将严谨治学作为目标追求,做追求真理的“力行者”;将甘于奉献作为毕生追求,做理想信念的“守望者”。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争做“四有”好教师,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为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的突破贡献力量。

大会对一年来受省部级以上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以及20名我校第四届“知行杯”我最喜爱的老师进行了表彰。

会上,教育部“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获得者、仪器与电子学院教师团队代表唐军,“国防科学发明技术二等奖”获得者、机电工程学院教师郭张霞,山西省“1331工程”立德树人建设计划高校教书育人“好老师”候选人代表、软件学院李华玲等分别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事迹汇报;学生代表卢嘉威代表全校同学向教师致以诚挚祝福和感恩之情。

第四届“知行杯”“我最喜爱的老师”获得者、大数据学院教师梁志剑宣读“文明执教、立德树人”倡议书,向全体教师发起“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的倡议。

校党委副书记安建平在主持大会时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以受到表彰的优秀团队和个人为榜样,精湛教学,丰富底蕴,始终牢记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共筑中北大学新辉煌。                        

葛宁 符仪

上一条:后勤系统及部分教辅单位联合举办员工素质提升工程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举办太原中北新缘科技中心 (光电厂)总结和发展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