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建校77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18年09月09日 22:11    作者:    点击率:[] 次

建校77周年之际,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汇聚母校,回忆青葱岁月,关心母校发展。我校自9月7日起,开展为期6天的校庆系列活动,通过校友见面会、学术讲座等多种形式,将母校与校友联系起来,极大增强了学校与校友间的凝聚力。

9月8日上午,太原机械学院11781班相聚母校举行相识40周年师生座谈会。原华北工学院院长祖静,校党委书记李忠人以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祖静教授回忆了当年与学生一同做学术研究的时光。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向校友介绍了我校“三步走”战略和两翼发展战略。强调,中北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学术引领、凝聚校友、推动发展是我校校庆长期确定的基本原则,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继续关心支持母校。

当天上午,眭怀明校友奖学金捐赠仪式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校领导沈兴全、安建平出席仪式。

眭怀明校友1995年本科毕业于我校铸造专业。现为扬州峰明光电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从2010年起就和与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合作建立了中北大学扬州峰明精密铸造工程研究中心和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为激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奋发学习,创新进取。眭怀明校友决定从今年起在学院设立校友奖学金和校友工作基金,每年出资10万元,先期投入5年。

校长沈兴全代表全体师生对眭怀明董事长心系母校、捐赠奖学金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从1941年建校至今,学校培养出18万余名毕业生。广大校友在海外及祖国各行各业发挥着巨大作用。他表示,今天既是眭怀明董事长奖学金的捐赠仪式,也是对入学新生的一次良好的专业教育。他希望2018级新生能在杰出校友榜样的带动下,树立高尚道德情操,与人为善、勤奋图强,努力学习、全面发展,矢志成人成才。

8日下午,17881班校友毕业三十年后再聚母校。校长沈兴全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出席聚会。会上,17881班全体校友还向机电工程学院捐赠了一台75寸液晶显示器助力母校发展。

此外,我校校友马拉松跑团也于8日下午正式成立。校长沈兴全、副校长雷锋斌以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授旗仪式。

沈校长讲话表示,本次校友马拉松跑团的成立,以爱好作为纽带,打破了地域的限制,有利于增强我校校友的凝聚力。副校长雷锋斌为校友跑团授旗。

据悉,校庆活动期间,各学院安排了70余场学术讲座,专家、学者与师生分享相关最新学术研究成果,共庆建校77周年。

学生记者 李兆溢 杨欢 吴慧琳

上一条:我校举办太原中北新缘科技中心 (光电厂)总结和发展大会
下一条:我校2018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万余名新生顺利入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