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中部战区陆军纪委书记、少将鲁世胜一行来校调研参观

时间:2017年07月13日 21:19    作者:    点击率:[] 次

7月13日下午,中部战区陆军纪委书记、少将鲁世胜一行4人来校调研参观。中部战区陆军预备役高炮旅旅长蒋国华、政委宋磊、参谋长董海麟陪同调研。校领导李忠人、刘有智、赵贵哲及党校办、武装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等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我校党委书记李忠人致辞对鲁世胜少将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代表学校向部队领导长期以来对学校以及后备军官教育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多年来,中北大学高度重视学生的国防教育和军事化人才的培养,为国家培养输送了2000多名优秀的国防生,培养人数在全国高校中名列前茅。李书记表示,学校将继续发扬“太行精神”,坚持“致知于行”的校训,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国防,并通过提供相关的业务培训、信息化培训等方法和渠道,不断加强双方间的沟通和合作,培养更多优秀的军事人才,为我国国防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校长刘有智从诞生环境、历史沿革、太行精神、招生就业工作、实践教学、素质教育、科技创新、科研平台、人才队伍等方面对学校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我校培养的的国防生现分布在陆、海、空、二炮及武警部队等各个军种,在祖国各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才华,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不辱使命。特别是在奥运安保、国庆阅兵、亚运执勤、抗震救灾、出国军演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为母校和国家争光添彩。

副校长赵贵哲就我校积极推动学生军训工作创新发展、征兵入伍工作、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及我校预备役连队从2016年6月成立以来的突出成绩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听取汇报后,鲁世胜少将对我校多年来关心关注国防、为国家输送众多杰出军事人才的付出与努力表示高度肯定和赞赏。他指出,中北大学作为我党我军最早的兵工学校,我党我军的“红色摇篮”,红色传统弘扬传承的非常好,在立德树人的办学宗旨下,不仅为国家输送了大量科技人才,也为我党我军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军事人才,成为青年学子实现从军报国理想的“兵工摇篮”,无愧于“人民兵工第一校”之称。他希望学校领导班子能继续发扬国防意识强,站位高、视野宽,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强的理念,继续关心国防事业,加强与军队的交流与合作,继续弘扬优秀传统,不断开拓创新,为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后,鲁世胜将军一行在校领导陪同下,参观了陆军预备役高炮旅指挥二连连部,对连部办公室、连部值班室、战备物资器材库、训练器材库、应急器材库等基本设施等进行了实地察看。

记者 郭艳霞


上一条:校党委召开常委会学习传达山西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及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山西调研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条:省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新媒体骨干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