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省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新媒体骨干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时间:2017年07月12日 16:22    作者:    点击率:[] 次

7月11日下午,2017年山西省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新媒体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团省委党组成员、省少工委主任马慧健,团省委学校部部长燕楠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高校180名大学生骨干、青年教师和新媒体骨干参加此次培训。培训为期5天。

我校党委副书记薛智致辞表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旨在通过教育培训与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希望全体学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友谊,共享经验,共话发展,加强合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希望广大青年在团省委的带领下,坚定信念,团结进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奋斗的汗水谱写新的辉煌篇章,在山西振兴崛起的伟大实践中做出新的贡献。

团省委党组成员、省少工委主任马慧健讲话指出,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是不断巩固党的领导和执政地位的需要,是应对当前国内国际形势考验的需要,是共青团履行自身根本职责的需要,是引导广大青年健康成长的需要。他强调,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在勤奋学习中培养高度的理论自觉,在艰苦奋斗中培养鲜明的实践品格,在服务同学中培养深厚的群众根基,在先行先试中培养奋进的创新精神。他希望学员们能端正学习态度,严格培训纪律,长期自觉践行,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满载而归。

团省委学校部部长燕楠在主持讲话中表示,新的历史时期,高校共青团要自觉将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自身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提升为党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希望参训学员按照团省委的要求,端正态度、刻苦学习、有所收获。

山西大学学生会主席任超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将在课程培训中,结合理论学习和能力训练;在求知问答中,结合短期集中培训和长期自我学习;在今后工作中,树立远大志向,锤炼高尚品格,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做表率,带头修身立德,躬身实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引领者。

记者 郭艳霞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致欢迎辞

团省委党组成员、省少工委主任马慧健讲话

团省委学校部部长燕楠主持开班仪式

上一条:中部战区陆军纪委书记、少将鲁世胜一行来校调研参观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17年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