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拒邪反邪”签名活动

时间:2022年09月29日 15:57    作者:    点击率:[] 次

为提高广大师生识邪、防邪、拒邪、反邪意识和能力,切实筑牢防范抵御邪教侵害思想防线,9月29日,我校在东区龙山餐厅门口举行“拒邪反邪”签名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曾建潮出席。安全保卫部、工会、团委、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及各基层工会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

曾建潮表示,高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承载着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反邪教工作,积极通过各种途径、各种方式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他希望全校教职员工恪尽职守,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科学精神,正确看待宗教问题,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认识邪教对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家庭和睦以及个人生命财产的巨大危害,提高防邪、拒邪、反邪的意识和能力。曾建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守护校园净土;二要提高斗争意识,争做反邪教的中坚力量;三要树牢大局意识,凝聚反邪教工作的合力。他要求各单位主动参与到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中,统筹谋划、系统推进校园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共同营造群防群治邪教的良好氛围。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赵怡君宣读了《“拒邪反邪”倡议书》。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王曜飞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发言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树立科学精神,自觉抵制迷信、伪科学和反科学的侵袭,对歪理邪说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增强防邪意识,提高警惕性,做到绿色上网,倡导健康生活,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勇于拿起科学武器,为自己和亲人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活动最后,现场师生依次在签名墙上签名,并领取了宣传资料。

冯璇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下一条:省教育厅安全工作检查组来校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