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安全工作检查组来校指导工作

时间:2022年09月29日 09:51    作者:    点击率:[] 次

9月28日上午,由山西师范大学副校长白文宏带队的省教育厅安全工作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副校长蔡江辉出席汇报会及反馈会。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基本建设部、后勤管理部、安全保卫部、学生工作部、科学技术研究部、教务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蔡江辉对省教育厅安全工作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检查组的悉心工作和提出的宝贵指导意见和建议。他说,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围绕“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要求,积极行动,扎实落实,强化督促,推进整治,努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牢牢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希望检查组给予更多的指导,使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得更好。

汇报会上,安全保卫部负责人从安全检查工作整体实施情况、学校安全工作履责的具体情况、努力方向等三方面内容向检查组详细汇报了学校各项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检查组查阅了相关制度文件和资料,并深入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教育基地、监控中心、教学科研实验室、学生餐厅、物流配送中心等实地检查了我校各项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反馈会上,检查组对我校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领导高度重视,目标明确,压实安全责任,开展了全校性安全检查,并对发现的隐患逐条逐项进行了检查、整改和落实;具有完善的校园舆情工作管理办法及信息处置方案,修改完善了各类校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物流配送中心设置标准高,管理规范,有力保障了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重点场所、实验室、实训基地,标识标牌清晰明确,安全制度落实到位,试验器械规范合理;学生公寓配置了宿舍安全教育展览室,有效杜绝了公寓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检查组也对学校进一步完善安全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蔡江辉代表学校感谢检查组的悉心工作和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表示学校将积极整改,学习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努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我校举办“拒邪反邪”签名活动
下一条:山西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评估组来我校实地评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