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2年09月29日 21:50    作者:    点击率:[] 次

9月2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会在德怀楼第四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沈兴全主持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新闻视频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视频。副校长李东光领学《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 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学习领会好、宣传阐释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纳入学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体要求中,融会贯通,一体并用。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感悟其新的精神、新的阐述、新的要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从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跃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议指出,加强有组织科研、全面加强创新体系建设是响应国家号召的重要举措,对学校高质量发展和科研水平提升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 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干意见》的战略意义,准确把握推进有组织科研九大重要举措的内涵要求,把加强有组织科研与创建“双一流”高校相结合,系统推进科研范式和组织模式改革,坚定不移推动有组织科研,着力提升学校科技创新和科技攻关能力,更好服务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现实问题和紧迫需求。

会议同时强调,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变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艰巨任务,以及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全校上下必须进一步把握历史主动、勇担时代重任,全面落实当前各项目标任务,以扎实的学习成效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路飞飞 张弘

上一条:勿忘先辈之殇 砥砺复兴之志——我校举行公祭烈士纪念活动暨全校师生升国旗仪式
下一条:我校举办“拒邪反邪”签名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