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1年06月21日 10:35    作者:    点击率:[] 次

历经2个月的周密筹备,6月20日,我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共青团山西省委学校部部长吴鹏出席。山西省学生联合会、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等相关单位和学院负责人、学生代表参会。

雷锋斌对我校各级学生组织过去一年在思想政治引领、优化组织建设、深化综合改革、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等方面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全校学生骨干、学生代表及各级学生组织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全校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才报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二是希望广大学生骨干带头勤学修德、争做青年先锋,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养,做到工作不掉线、发展有创新、改革有突破,以实际行动做广大学生的表率;三是希望学生代表真心履职尽责,服务青年发展,真正成为民情民意的“监测器”、利益诉求的“收集器”和上情下达的“连接器”,提高服务同学的本领;四是希望各级学生组织持续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找准在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下的组织定位和作为空间,激发组织活力、强化团学协同,更好的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

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廉伟琪在致辞时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农业大学、湖南大学等兄弟院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为大会发来贺信。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中北大学第二届第九任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北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中北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选举产生了中北大学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5名,第一届研究生主席团成员5名,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21名,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18名。

闭幕式上,校团委书记顾宁对新一届学生会委员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服务水平,切实把竭诚为学生服务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升服务的深度与广度,同时各级学生组织要进一步促进改革深化,把是否符合同学期待作为检验学生会组织工作是否正确合理的重要标准,更好地发挥联系同学、服务同学、引导同学的作用,引领广大中北学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学生记者 闫锦秀 苏彤

     

 

 

上一条:校纪委专题学习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王鹏来校调研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校在第23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中荣获山西高校唯一国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