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校纪委专题学习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王鹏来校调研讲话精神

时间:2021年06月21日 10:47    作者:    点击率:[] 次

6月17日上午,校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贯彻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王鹏就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来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由纪委书记贾维河主持,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贾维河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王鹏在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王鹏同志来校调研时的讲话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了中央纪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义,聚集高校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给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特别是对于如何将监督职责全面融入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强化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的监督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如何把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方向、努力目标和具体抓手,不断推进改革创新等工作作出了具体指导;对于纪检监察干部如何落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拥军提出的“五个过硬”,聚焦山西省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48字行为规范,依规依纪依法忠诚履职提出了具体要求。

贾维河强调,王鹏同志来校调研的讲话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对我校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要全面理解吃透讲话精神,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王鹏同志此次调研为新的契机,加大学习研究力度,始终把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为一种价值理念、目标追求、衡量标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切实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强化日常监督,聚集“关键少数”,做实精准监督,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加强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做到守责尽责;三是要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对标高质量发展标准要求,综合施策,补齐工作中的短板不足,坚持问题导向促整改,坚持结果导向抓落实,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推动我校创建“双一流”和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学习讨论环节,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本职工作出发,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领会王鹏同志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认真履职尽责,忠诚干净担当,为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力量。

                                                                      校纪委

上一条:重磅新闻!我校成为山西省人民政府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建高校
下一条:我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