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联合简仪科技建立开源工程创新实验基地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7:13    作者:    点击率:[] 次

11月29日,我校仪器与电子学院测试技术及仪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合简仪科技建立的开源工程创新实验基地揭牌。该基地在国内仪器和测控领域首开先河,同时也是全国第一个在仪器测控专业基于开源理念和技术的高校校企联合实验基地。

开源理念是国际最新的科研和工程协作理念,利用工程科技开源社区的现有资源,可以大大加速科研院校以及高科技公司的科研速度,很多技术不用从头做起。基地的建立目标是:一是基于开源的理念方法和强大的开源社区技术资源,联合培养创新人才,帮助学生掌握最新技术和工具,助力创新工程项目;二是基于联合实验基地的平台推出校企联合人才实训计划,培养有能力有信心有干劲的新一代工程师;三是基于简仪科技与简仪合作伙伴提供的模块仪器软硬件无缝结合的平台,即“锐视测控平台”,利用自主可控的国产技术更好地帮助我校师生完成科研和军工国防项目。活动同时举行了首届开源测控系统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我校苏楚雄、申雅丽、张子川三名同学获得优秀参与奖。

仪器与电子学院

上一条:沈兴全校长率队赴晋中市考察调研
下一条:我校在第二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