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山西选拔赛在我校举办

时间:2019年11月03日 16:13    作者:    点击率:[] 次

11月2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山西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承办,中北大学、山西省机器人协会、山西省教育学会科技创新专业委员会和各市教育局关工委协办,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山西选拔赛在我校举办。来自全省1000余名青少年选手齐聚美丽中北,演绎精彩对决。

开幕式上,学校关工委主任陶功定为本次大赛致辞。他希望广大同学通过比赛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体验科技世界的无穷奥秘,将来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之才。

此次大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共设置电子控制工程赛、电子艺术挑战赛、智能运输器开源主题赛、互联网+无人驾驶主题赛、无人机主题比赛、无人驾驶对抗主题赛、人工智能创作主题赛和Scratch编程挑战赛等8个比赛项目。比赛不但考察参赛者的专业知识能力、技术实力和对项目开发的理解,还评测参赛者的创新创造能力、交流合作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比赛优胜者将组成山西代表队参加全国总决赛。

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是由中国电子学会于2011年设立的全国性青少年科普竞赛项目,是教育部公布的《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中的重要赛事之一。自2017年起,该赛事连续获得第二十九届、第三十届联合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优秀活动奖”和“特别贡献奖”。


上一条:中北大学南通智能光机电研究院正式签约落地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赴学校前身太行工校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