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中北大学南通智能光机电研究院正式签约落地

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1:40    作者:    点击率:[] 次

11月2日,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集体签约仪式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校副校长李东光与南通市政协副主席、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施学雷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北大学南通智能光机电研究院合作共建协议。作为首批签约项目,这也是本次集体签约项目中唯一一个由高校负责的项目。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乔跃山、南通市市长徐惠民等出席签约仪式。

江苏南通被誉为“北上海”,是上海大都市圈北翼门户城市,集国家“一带一路”“长三角经济带发展”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三大战略于一身,正在成为长三角发展最快、活力最强、潜力最大的城市。南通市长徐惠民讲话表示,作为新时代国家战略布局的重点区域、江苏的“新增长极”,南通具备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独特优势,特别是有着战略叠加的政策优势、交通突破的枢纽优势、产业提升的配套优势、沿海开发的资源优势,发展机遇千载难逢、百年未有,投资创业正当其时、前景无限,南通的发展必将助力、促进产融结合,与合作单位实现共赢发展。

我校与南通合作共建智能光机电研究院(包括研究生培养基地),是积极响应国家“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号召,抓住南通发展机遇,加强校地合作,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的一次重要担当和尝试,将对我校科研水平的高效提升、成果的快速形成与转化、研究生的创新培养和高水平人才的聚集成长具有重要的探索意义。

上一条:民革省直属中北大学支部成立
下一条: 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山西选拔赛在我校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