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天地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8:18    作者:曹文军    点击率:[] 次

2019年10月26日上午,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在全国各高校同时进行。10月30日山西省成绩公布,我校共有332名同学获奖。其中非数学类有47名同学获得山西省一等奖(其中有3名同学成绩位列山西省前十名),95名同学获得山西省二等奖,156名同学获得山西省三等奖;我校数学类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共有15名同学获得山西省一等奖(其中4名同学成绩位列山西省第3、5、7、8名),7名同学获得山西省二等奖,12名同学获得山西省三等奖。

为了提高我校同学的参赛水平,数学竞赛教练组和高等数学教研室在18/19学年第一学期对学生进行了赛前动员, 19年3月份进行校内选拔,之后从19年4月份开始进行培训,教练组所有指导老师利用双休日休息时间为学生进行集中培训、指导和答疑,并在2019年9月初进行了全校竞赛。在指导老师、参赛同学和中北大学数学协会的密切配合下,参赛同学的整体水平较往年有了显著提高。

为了争取参加全国决赛的名额,教练组与有关优秀同学组建了2个高端学习小组,配备有专门指导答疑老师,高端学习小组内部相互协作,涌现出一批优秀同学。今年我校第1名18010242班詹扬同学和第2名18080542班康凯均出自高端学习小组,且成绩分别位居山西省第2名和第5名。

在竞赛准备过程中,理学院、数学学科部及后勤教学管理中心均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竞赛期间理学院院长高玉斌教授及数学学科部领导进行了巡视,数学协会的同学们在老师指导下参与了很多事务性工作。

在下一年数学竞赛准备过程中,高等数学教研室和数学竞赛教练组将继续总结经验,不断提高我校同学的水平和能力,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19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第三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山西赛区在我校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