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为优秀学子颁奖彰显榜样力量

时间:2018年12月27日 08:21    作者:    点击率:[] 次

本报记者 张丽 通讯员 许志鹏

近日,中北大学“仪电之星,榜样的力量”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举办。

此次年度人物选拔是由各负责部门提名,通过对每个人日常的观察,由全院师生一同投票评选,选出提名人物,并在提名人物中选出单方向最具代表性的年度人物进行颁奖。最终选出年度文艺、体育、学风建设、心理工作、学习创新、实践、志愿服务人物和优秀班级体及优秀学生集体。

榜样的力量

2018“仪电之星,榜样的力量”年度学习人物赵莎以优秀成绩以及勤奋努力收获了学院的肯定;年度志愿服务人物李大伟热心公益事业,始终抱着为他人做力所能及的事的想法,用自身实践真正诠释了不忘初心的意义;年度心理工作者孙俊峰与他人心理互动,用心交人,帮助他人走出心中黑暗;收获多项创新创业比赛奖的崔让当之无愧地斩获年度创新人物奖项,对他来说,能够收获这份荣誉离不开学校所提供的创新平台;更有一直在路上的年度体育人物郭竹森,以文艺为灯、照亮人性之美的年度文艺人物徐兴博,脚踏实地的年度实践人物杨燕栋以及连续三年第一、荣获多个国家奖项的优秀班级15060144班,他们的优秀品质激励着全校学生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努力奋斗。校长奖章的获得者陈慧敏给同学们讲述了她优秀成绩背后的付出和汗水,并希望同学们可以为自己人生的丰富多彩拼搏与奋斗。

不一样的风采

颁奖现场,由学生会副部带来的《仪电style》、思源艺社带来的 《街舞》以及校舞蹈队带来的《GoodLuck》引爆全场。无论是雪芽合唱团带来的合唱 《我爱你中国+仪电之路》,还是由艺术团带来歌曲串烧《南方姑娘和如风少年之约》,又或是刘傲炜吟唱的 《等你下课》,皆以歌为媒,扣人心弦,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魔术师马梓铭用纸牌创造出让人看不出任何破绽的 《纸牌奇迹》,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小品 《圣诞快乐》让人在欢笑中思考,艺术团曲颖异、张晶晶、陈婉婷、吴子迪将古风与民族舞相结合描述了 《棠梨煎雪》的国风故事,艺术团情景剧《你的模样》皆彰显出学生自身不一样的风采,让人不由赞叹。最终,本次活动在全场歌唱《相亲相爱》中落幕。

本次活动发挥典型人物的带动和示范作用,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学生看到一些集体及个人的先进事迹,更好地认识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今后的学习工作指明正确方向,并推动学校良好学风的进一步形成,有助于学校营造“学习创新,全面发展”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志愿者团队捧杯传承红色精神
下一条:中北大学热切关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