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北大学热切关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时间:2018年12月19日 15:48    作者:    点击率:[] 次

未来网高校频道12月19日讯(记者 高越 通讯员 林钊宇)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授予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并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同时向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网对大会进行了现场直播。据悉,中北大学师生热切关注大会召开。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在科艺苑同步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当会场奏响国歌,师生们全体起立,同大会现场的国家领导人、各界优秀代表们,一同高唱国歌。收看大会颁奖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过程中,大家不时报以热烈掌声。各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师生也同时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新媒体等不同形式及时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

观看直播的师生纷纷表达了对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切身感受。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雷丽蓉说:“改革开放四十年,我们国家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个封闭的弱国到开放型经济大国、从世界舞台的边缘到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从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人民生活和社会变化,我们这个年龄的人都亲身经历,深有体会。40年的伟大成就证明,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我们坚信,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通过形势与政策课等课程,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为专题,把四十年的成就、经验与启示传递给青年大学生,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应有贡献。”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杜苇说:“现场观看过程中感受到了改革开放提升了国家综合国力、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水平。四十年来国家对教育格外重视,各级各类学校的师资力量和硬件设施都有了较大提高,使我国教育水平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十九年前入校时的场景历历在目,如今学校的发展已和当初不可同日而语,这个改变是几代中北人用勤奋、用智慧、用勇气干出来的。”

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瑞平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成就来之不易,使命伟大光荣,未来任重道远。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会将立德树人贯穿到教学全过程,为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一代青年做出自己的贡献。”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刘甜甜说:“我来自山西运城的一个小县城,儿时的县城只有两条主干道,连看见车辆都是很稀有的事,更别说娱乐场所和商业街。而如今小县城早已变成集商业、餐饮、旅游为一体的城乡结合试验区。由此切身感受到改革开放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人文社会与科学学院学生许志鹏表示:“在上小学时,老师只能用粉笔板书教学,同学们只能在满是尘土的操场上活动,各类教学、生活设施少之又少。但如今,大多数学校的硬件设施在不断完善,多媒体教学、线上线下教学早已司空见惯,标准化足球场、篮球场和塑胶跑道已成为各校的标配。这一切都归功于改革开放。我们青年一代更应怀揣理想,坚定跟党走,做改革开放的建设者,同心共筑伟大中国梦。”

上一条:为优秀学子颁奖彰显榜样力量
下一条:中北大学校党委书记到清源书吧参观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