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校友捐奖学金激励学子

时间:2018年09月11日 09:39    作者:山西青年报    点击率:[] 次

本报记者 赵云云

9月8日上午,中北大学纪念建校77周年系列活动之眭怀明校友奖学金捐赠仪式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扬州峰明光电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眭怀明主动提出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设计校友奖学金和校友工作基金,每年出资10万元,先期投入5年,以激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奋发学习,创新进取。扬州峰明光电新材料有限公司从 2010年起就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科研方面合作建立了中北大学扬州峰明精密铸造工程研究中心和中北大学扬州峰明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校长沈兴全代表全体师生对眭怀明董事长心系母校、捐赠奖学金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从 1941年建校到现在,培养出18万名毕业生,杰出校友广泛分布于商界、企业、政界、科技、教育等领域,在世界各地、祖国各行各业发挥着巨大作用和影响力。“今天既是眭怀明董事长奖学金的捐赠仪式,也是对入学新生一次良好的专业教育。”他希望2018级新生能在杰出校友榜样的带动下,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与人为善、勤奋图强的思想观念,努力学习、全面发展、矢志成人成才。

学校党委副书记安建平指出,眭怀明董事长多年来一直心系母校,一直关注母校的发展与变化,并以各种形式回馈母校。他希望入学新生能以杰出校友为榜样,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学有所成,回馈母校。

捐赠仪式上,眭怀明介绍了公司的相关情况,并希望母校同学将来毕业后,可以加入扬州峰明新材料有限公司,为我国的国防事业作出贡献。

 

上一条:中北大学工程学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
下一条:中北大学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资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