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北大学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资助

时间:2018年08月29日 19:12    作者:    点击率:[] 次

原标题:中北大学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资助

  8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度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评审结果,中北大学刘俊教授领衔申报的“极端环境下的特种传感与动态测试方法”获批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这是中北大学首次获得此类项目资助,是山西省今年唯一一家获批单位,也是我省继2008年山西大学获批之后的又一次突破。
  据悉,该项目资助期限为6年,项目直接经费为1050万元。本年度全国共批准38个创新研究群体,涉及30家单位,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等一批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创新研究群体即通常所说的创新研究的“国家队”,其定位是选拔和培养在前沿领域开展创新研究的中坚力量,在世界科学前沿领域开展创新研究,造就一支创新能力强、素质高的冲击世界水平的突击队,从而在国际科学前沿领域占有一席之地,乃至形成一些引领世界科学发展的研究方向。国家创新群体是目前我国学术影响力最大、竞争最为激烈的人才团队计划类项目。
  中北大学“极端环境下的特种传感与动态测试方法”研究团队现已形成以杰青4人、长江1人、优青1人等国家和省部级科技人才为骨干的科技创新研究团队。团队二十余年来面向我国深空探测、载人航天、近地空间飞行器、杀手锏武器等国家重大工程和国防重点武器型号的发展需求,针对极端环境下的传感测试关键技术难题,一直致力于超高温、高压、高冲击等极端条件下的测试新机理、新方法和新仪器研究。

 

上一条:校友捐奖学金激励学子
下一条:第四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行总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