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太原晚报】山西这所高校2.3万余名学生返校后静态管理三天!太原市疫情防控办最新提示!

时间:2022年09月16日 14:50    作者:太原晚报    点击率:[] 次

原文:

中北大学2.3万余名学生顺利返校

返校后静态管理三天9月15日,记者从中北大学了解到,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做好各项保障的前提下,中北大学2.3万余名在校生顺利返校,返校后接受静态管理三天。

按照相关要求,中北大学原定今年秋季学期在校生返校时间推迟。9月5日,鉴于国内及山西省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经相关部门同意,中北大学作出在校学生返校的决定。

返校期间,中北大学安排了车辆在太原武宿机场、太原站、太原南站接站,两天出车260余趟次。报到现场,每位同学均提供了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体温检测符合要求后进入学校。

目前,全体学生正在接受三天的静态管理,教职工实行动态闭环管理,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校园,同时,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

从9月19日起,中北大学将视情况开始线下教学,届时,未能返校的学生可居家同步线上上课。学生静态管理期间,校内除保留开放超市、药店和银行等生活必需场所外,其余经营场所、运动场所暂时关闭,快递暂停入校,食堂暂停堂食。校内分场所开展核酸检测,三天三检。(记者 张晓丽 通讯员 胡慧萍)

太原市疫情防控办9月15日健康提示

9月1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23例。为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市疫情防控办健康提示:

一、7天内有国内疫情风险区的返(抵)并人员,特别是9月7日以来有天津市西青区大寺镇,津南区双林街道;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赤峰市红山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河北省承德市高新区;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博白县;广东省东莞市沙田镇;甘肃省临夏州临夏市,兰州市安宁区;四川省内江市高新区,达州市达川区等旅居史的返(抵)并人员,要立即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进行报备,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二、返(抵)并人员请提前登录支付宝或微信小程序,搜索“太原市检疫登记信息系统”进行检疫登记。

三、社区(村)要开展深入细致地排查,全面掌握辖区风险人员底数,落实好健康监测和隔离管控要求,杜绝失管失控。

四、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要素”。

五、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精简不必要的会议和大型群众活动,倡导从简举办婚丧嫁娶等活动,参加活动人员需扫码登记,承办方、举办方要严格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六、公众要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少聚集、少聚会、少聚餐,定期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一旦出现新冠肺炎可疑症状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排查。

七、对不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如实报告个人行程、引起传染病传播或传播风险,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太原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15日)

来源:太原晚报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qzFFF8SLF7J-PRPb0Ohbw

上一条:【山西日报】中北大学“兵器装备陈列室”获批教育部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下一条:【中国大学生就业】【闪亮的日子】|| 一步一脚印走出来的基层路——中北大学李兵华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