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线上办大赛防疫有“画”说

时间:2020年08月14日 21:47    作者:    点击率:[] 次

本报记者 张丽

为丰富大学生暑假生活,教育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以积极活泼的方式展现防疫正能量,提升学生思想境界,近日,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了线上防疫有“画”说大赛。

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积极参与,从不同的视角出发,运用水彩画、素描和漫画等绘画风格和形式,结合自身的真实感悟,用心用情创作了一幅幅直击人心的抗“疫”画作。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化身白衣战士,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守护着全国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学们对此深有感触,他们以笔为介,用画作歌颂抗 “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其他积极抗击疫情的“逆行者”。科学的防疫知识在抗击疫情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同学们绘制防疫漫画,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传递防疫科普知识,号召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继续防控疫情。

据了解,本次线上主题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思想引领,引导学生听从国家和学校疫情防控统一安排,保持积极心态,正确面对疫情,坚定必胜信念,坚持抗击疫情,听党话、跟党走、战疫情、做先锋,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展现高校青年学生的担当与作为,尽己所能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召开分享交流会 展示家乡新风貌
下一条:培训学生骨干 坚定理想信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