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召开分享交流会 展示家乡新风貌

时间:2020年08月24日 21:43    作者:    点击率:[] 次

本报记者 张丽

近日,中北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星火萦梦实践团在腾讯会议上召开了实践主题分享交流会。

交流会中,实践团每位成员轮流通过图片展示了家乡的今昔发展对比,深入了解各地新时代变化、新气象、新风貌,切身感受祖国发展速度,重温校史、学习并弘扬刘鼎精神,扎根中国大地。

一张张陈旧的照片、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一篇篇壮烈的故事,图片生动立体地见证了祖国的沧桑巨变和伟大成就,也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几代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做的努力。

在关注家乡发展的同时,郭蓉、刘欢、侯宁三位同学还带领大家重温了母校的建校历程,学习了刘鼎同志的事迹与精神。中北大学从第一所兵工学校几经变迁、饱经沧桑,才成长为现在的中北大学,军工泰斗刘鼎同志作为第一任校长,他身上质朴、清廉、正派、无畏的品质指引着中北学子前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练就追求梦想、担当使命的过硬本领,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革命精神代代相传。正是每段历史发展过程中杰出人物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奋斗精神,才使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践团成员表示,星火萦梦实践团全体成员将继续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 坚决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下一条:线上办大赛防疫有“画”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