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我省高校陆续开学

秋季开学时间定了!

时间:2020年08月31日 15:22    作者:    点击率:[] 次

本报讯 8月29日和30日,是中北大学2019级学生秋季学期返校报到的日子,重回学校的这一天,他们等了8个月。

在学校门口,18个学院的报道展位分列道路两侧,学生须提供健康绿码,经过体温检测、身份核验等环节后,持进校证进入学校。

从校门口走向学生宿舍的途中,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张可欣迷恋地欣赏着校园里的一切,“阔别8个月,我终于又回到了你的怀抱。”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丁华波表示,“站在校门口的一瞬间,心情很激动,觉得学校既熟悉又陌生。”他注意到,暑假里校内开展了多项维修改造工作,宿舍楼和路面焕然一新。他感慨:“新学期新气象,我要好好学习,充实自己。”

据悉,开学首日,中北大学已有4000余名学生顺利返校。开学后,学校将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进入校园后,没有极特殊情况不能离开学校;课堂教学采取错时上课;学生食堂采取错峰就餐、倡导自带餐具、寝室就餐;继续实施晨、午体温监测和健康台账制度等。

太原师范学院学生从8月28日开始返校,安排高风险地区学生、外省学生、本省学生分3天分批错峰入校。为了迎接学子归来,使其顺利返校,学校与每一位学生提前取得联系,并通过学校自设的小程序做到了入校14天前每日精准了解学生及家人居家情况。“上学期我们虽然未能返校,但一直心系学校,时刻渴望回归。在家上网课时,老师们都很耐心、及时为我们答疑解惑,日常作业由以往的书面作业变成网上提交,无形中加重了老师们的负担,非常感谢他们。这学期总算能和老师同学面对面交流了,深感这份幸福来之不易。”政法系一名同学表示。

进入9月后,其他高校也陆续开学。山西大学按照在读生、本科生新生、研究生新生的分类,从9月5日开始返校。太原理工大学2020级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19日、20日。其他高校都已提前制定相应举措,对开学前准备、开学后管理、应急处置等不同情况予以指导,确保开学安全有序。(胡引平、冯璇)

上一条:中北大学艺术学院:用音乐点亮乡村生活 把课上在村儿里
下一条:中北大学荣获竞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