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北大学荣获竞赛一等奖

2020年“东华科技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举行

时间:2020年08月31日 15:11    作者:    点击率:[] 次

本报记者 李艳艳

近日,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2020年“东华科技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举行,受疫情影响,此次竞赛全部在线上进行。全国325所学校1289支团队参赛。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尹嘉杨、霍欣怡、赵若晗、严胜、张昊等同学组成的“庐上凯歌”团队一路过关斩将,以优异成绩获得全国一等奖。这是该校连续7年代表西北赛区晋级全国总决赛并荣获佳绩。

为做好此次参赛工作,学院精心组织,竞赛指导团队教师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选拔和辅导学生。受疫情影响,同学们不能返校,只能在家完成作品,为指导工作带来巨大挑战。为了更好地指导学生,指导教师通过QQ群、腾讯会议等网络手段进行线上指导,检查和督促学生工作。经过学院师生的刻苦训练、反复研讨,在工艺路线、分离技术和过程节能和设备设计、资源利用、环保、经济分析等进行了多方面创新设计,使用多种现代设计方法设计了一座充分反映新时代化工设计理念的中石化上海石化分公司年处理10万吨抽余碳五生产装置项目。

据悉,该赛事是目前全国高校化工专业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力最大的比赛,并于2019年列入教育部大学生学科竞赛A类赛事,在学生科学研究、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培养和提升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已成为高校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创新思维和工程能力的重要推动力量和第二课堂。

上一条:我省高校陆续开学
下一条:中北大学新换党委书记和校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