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搭建高校企业合作平台,中北大学三百项科技成果亮相“智汇德州”

时间:2019年11月23日 11:19    作者:齐鲁壹点    点击率:[] 次

11月23日上午9点,“中北大学德州行”——人才技术成果展示推介活动在德州市委党校文体馆正式启动,此次中北大学带来了近300项科技成果,26名高端人才参加。本次活动为中北大学同德州市和企业的合作搭建了平台,拉近了中北大学与德州的关系,是校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

刚过八点,展厅里已经就已挤满了前来参观的客商和嘉宾,其中,工业气体净化、耐磨材料等科技成果展位前更是人气爆棚。

来自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教授、研究生导师于大国此次带来了深孔加工方向的研究,在前几日中北大学德州研究生分院揭牌仪式暨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已经与陵城区巨泰机床制造有限公司达成签约协议,“德州机床加工方面很有优势,其实在8年前便与该公司有合作,那时主要在深孔机床加工方向,此次主要是在刀具和深孔检测仪器方向。”于大国坦言,这次合作有利于把中北大学的深孔加工技术变成产品,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其次,这次合作可以帮中北大学开展研究生教育,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对于企业来说,可以帮助企业开发出新的产品,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

中北大学副校长曾建潮表示,中北大学德州研究生分院已经成为双方共谋发展的桥梁纽带,中北大学将全力支持研究生分院的办学,紧紧围绕德州市发展需求,着力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开展积极而深入的合作。

中北大学被誉为中国的“军工泰斗”和“人民兵工第一校”,是一所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工程学、材料科学两个学科全球排名靠前,军工优势明显,特别是机械、化工、新材料等军转民技术成熟,与德州市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吻合度高、融合性强,双方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中北大学与德州共同建立了研究生分院,填补了德州研究生阶段教育空白,中北大学将遴选组织研究生导师团队常驻德州,先期已设立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绿色化工技术三个研究所。积极推进与德州学院、山东华宇工学院、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德州交通职业中等地方院校合作,帮助地方院校筹划新办专业、规划专业设置、规范教学安排。接纳德州地方院校教师、专业技术人员到中北大学进修培训,提高师资水平能力,整体推进各方实验室资源共建共享。中北大学德州研究生分院计划在三年内招生达到100人,通过合作拓展高等教育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推动德州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贺莹莹)

文章链接: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hare?pageType=1&isBdboxFrom=1&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10272144823728539713%22%7D

上一条:80后教授王超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下一条:中北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四方共建国科大太原能源材料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