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北学子讲述暑期实践所见所闻

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0:19    作者:山西青年报    点击率:[] 次

本报记者 张丽

9月8日,在庆祝建校78周年之际,中北大学在科艺苑举行大学生 “青春告白祖国”首场宣讲会。2019青年马克思主义大学生骨干红色研学实践团七位成员代表,通过暑期实践志愿行动的所见所闻所感,以别开生面的形式,深情表达初心,向祖国母亲七十华诞献礼。各学院近千名学子参加了活动。

在喜迎祖国七十华诞之际,教育部发出通知,在全国高校广泛开展千万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活动,包括向党告白、向祖国告白、向新时代告白三个方面。此次活动要求以学生讲、学生听的形式,通过讲述发生在学生自己身上或者身边的动人故事,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激励青年大学生勇做新时代奋斗者、追梦人,用青春和汗水建功新时代。

暑假期间,由全校16个学院49名同学组成的中北大学2019青年马克思主义大学生骨干红色研学实践团重温抗大革命路,弘扬太行精神,接受红色熏陶。此次宣讲会,实践团成员、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王宇同学等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发出“一路行走,一路传承”的时代主流声音,号召广大学生热爱祖国、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搏击者,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

宣讲会根据实践线路,分“武乡寻旧址,追寻梦开始的地方”“重走抗大路”“麻田寻总部”“红色圣地西柏坡,齐声合唱献祖国”四个篇章。机械工程学院于静怡同学通过回顾中北大学前身太行工业学校的经历,展现了首任校长刘鼎坚定的信念和宏大的理想;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徐冰同学描绘了抗日军政大学一分校女生队生活战斗的场景,向齐心等巾帼英豪致以崇高敬意;艺术学院邱雨轩同学讲述了当年抗大学员与浆水镇人民的故事;艺术学院张光年同学介绍了中共中央于李家庄发布的 “五一口号”,昭示着东方一颗璀璨的红星已经冉冉升起:“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体育学院李娇同学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了西柏坡的革命历史,用爱国奋斗的声音向时代告白;仪器与电子学院贾尚盐同学在讲述左权将军为参与指挥百团大战而忍痛与家人分别的故事,展现太行山区人民和人民军队是用鲜血和生命谱写英雄史诗的爱国情深。他们情绪饱满、激情昂扬的宣讲,感染了现场所有师生。

“听新时代号角嘹亮,誓做中华脊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宣讲会在全体实践队队员齐声朗诵的 《青春宣言》中落下帷幕。

  • 附件【7.jpg】已下载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6.jpg】已下载
  • 附件【3.jpg】已下载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5.jpg】已下载
  • 附件【4.jpg】已下载

上一条:中北大学举办《师范》第四季开播仪式
下一条:中北大学国旗护卫队上了央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