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北大学国旗护卫队上了央视

时间:2019年09月09日 11:43    作者:太原晚报    点击率:[] 次

本报讯 (记者张晓丽通讯员胡慧萍柴雨珂)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近日推出“我和国旗同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互动征集活动,中北大学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高举巨幅国旗正步向前的画面很燃,被央视记录下来。

该视频是中北大学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自发拍摄的,表达了对祖国母亲和对国旗的无限热爱之情。之后,该视频在网络平台获得了大量关注,并被央视引用,虽然播出时只有短短几秒,却振奋人心。

中北大学国旗护卫队成立于1995年,是一支负责日常及大型活动升降国旗、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学生队伍。目前,国旗护卫队共有45名队员。他们不仅承担每日升降旗任务,还担任省大学生运动会、武术邀请赛、校运会等校内外重要升旗任务。虽是一个普通的学生组织,但队员们始终不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军人般的钢铁意志和纪律要求自己,成为中北大学学生组织中一张亮丽名片,赢得了校内外广泛赞誉,鼓舞和激励着更多大学生爱国爱家。

上一条:中北学子讲述暑期实践所见所闻
下一条:科技助力 与学生同频共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