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166名学生党员集中学习提升修养

时间:2019年09月05日 16:24    作者:山西青年报    点击率:[] 次

本报记者 张丽

8月31日—9月1日,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166名学生党员提前到校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学习。本次学习内容包括主题教育学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展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义主题朗诵比赛和主题党日活动。

8月31日上午,全体学生党员在08301教室进行了主题教育学习,集体观看了视频 《社会主义 “有点潮”》,通过专家讲述的社会主义故事,进一步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体会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提升了广大党员的理论水平,坚定了理想信念。下午召开的党员大会上,各支部首先展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主要围绕暑期访万家及建国70周年社会变迁调研两个方面进行。各支部学生党员通过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采访本专业、本行业基层工作人员或老党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增强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加强了党性修养,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培养了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随后举行的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义主题朗诵比赛中,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参加,生动的表演和饱含热情的诵读,催人奋进,展示了学院党员浓厚的爱国热情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9月1日,各支部分别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过程与控制工程学生党支部与机械电子工程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义务清扫铁路公园,支部36名党员在校史馆前集体宣誓;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前往二龙山,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思想的再洗礼;工业工程与设计学生党支部赴文瀛公园红色教育纪念馆参观,回顾党的光荣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机械制造学生党支部在爱心台回看建校历程石碑,高唱国歌,并为祖国写下寄语,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始终将强化学生思想入党作为学生党建工作的重心,多年来,将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在开学前集中教育作为新学期第一课,引领带动学生党员新学期学习实践活动。学生党员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既是引导学生党员强化党性和党员意识、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的有效渠道,是同学们调整状态、思考规划一年学习和发展的有利时机,也是学生党员之间交流思想、互相学习的难得机会。学生党员表示,通过此次集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党性修养,今后将积极对标党和国家发展的时代要求,结合个人实际,不辜负时代眷顾,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条:中北大学软件学院:科技助力迎新 开启家校共建
下一条:一举夺魁后的成功与困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