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润思讲坛第36期: —由《世说新语》品魏晋风骨

时间:2018年04月11日 16:58    作者:    点击率:[] 次

                     由《世说新语》品魏晋风骨


    主讲人:杜瑞平,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时  间:  4月15日(周日)晚7点
    地  点: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
    主办方:中北大学图书馆
    魏晋时期是一个动乱的年代,也是一个思想空前活跃的时代。新兴门阀士夫阶层社会生存处境极为险恶,同时其人格思想又极为率直任诞、清俊通脱。饮酒、作诗、清谈和纵情山水是魏晋时期名士所普遍崇尚的生活方式。《世说新语》是一部专门记叙东汉后期到晋宋间一些高士名流之言谈举止的小说集,向来被视为魏晋“志人”小说的典范,《世说新语》正是魏晋风骨的集中记载。
    杜瑞平,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2004年6月参加工作,并承担着全院学生党建、人文素质教育工作。多年来,她申请国家级课题1项、省级课题3项、校级课题15项;发表专著一部、学术论文15篇;获国家级荣誉2项、省级荣誉10项、校级荣誉15项。

 

 

上一条:润思讲坛第37期:《和老外交朋友》
下一条:教师发展网络课堂6教学周:《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与FTA战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