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教师教育发展中心举办2019年第一期教师发展骨干研修班

时间:2019年01月11日 14:35    作者:张素华    点击率:[] 次

教师教育发展中心举办2019年第一期教师发展骨干研修班

1月10日下午,2019年第一期教师发展骨干研修班在主楼815举行,邀请到中央民族大学林旺副教授和我校薛英娟副教授就如何创新教与学的方式,将信息化手段更好的应用于教学进行专题报告。近70名教师参加,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忻州师范学院的部分老师也慕名参加了培训。

技术是否应该成为高校教师的基本功?林旺老师从这个问题出发,引入了信息时代高校教师的素质模型“TPACK”:既要有知识能力,还要有教学能力和技术能力。学生学习积极性差,玩手机、不听讲这种现象,林老师定义为“课堂教学之痛”,如何解决?林老师借助“超星学习通”这一线上教学平台,展示了如何调动学生参与课堂活动,并分享了他本人的混合式课程教学经验:通过学习通课程与班级建设,对学生整个学习过程进行监督、评价与实时反馈,实现学生与老师深度参与学习。林老师认为:课程由“水课”到“金课”的转变,课堂教学改革从“silence、answer”到“dialogue、critical、debate”的转变,需要教师从线下教学设计、学生线上学习行为干预两方面入手,用手机打败玩手机。

信息化时代,学生学习方式已发生改变,薛英娟老师分析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的优缺点,结合《数字电路技术》课程,就如何有效实现混合式教学介绍了自己的实践经验。对课程知识点的重构、微视频制作的要素、非视频单元的制作进行了介绍。薛老师通过自己的教学实践中,学生的反馈证明,线上课程内容结合线下教学活动,可以更好地促进学生深度学习。

上一条:先进制造技术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基金结题验收和中期考核评审会
下一条:志愿服务为慈善 五载助力传爱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