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云”育人,“心”成长—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开学第一课”暨入学教育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5:46    作者:张永玲    点击率:[] 次

秋风送爽,硕果盈枝。9月22日下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院楼713会议室开启“云端”育人模式,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将后疫情时代的“云端”思政建设引向深入,落到实处、做出实效,921名2022级本硕博信通学子共上“开学第一课”。

本次“开学第一课”暨入学教育共分为六个篇章。学院组织员闫霞在“同心向党”篇章中,积极引导新生要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仰,听党话,跟党走;“育心筑梦”篇章,院团委书记闫婷介绍了学院多样的社团组织和文体科创活动,希望大家育身育心,全面发展;“慧心卓越”篇章,邢杰老师讲解了学校的资助评优政策,激励新生勤奋学习、追求卓越;“‘信’心助力”篇章中,王秋惠老师寓教于乐,将心理健康知识融入心理小游戏中,鼓励大家做生活的勇者,心向阳光。“全心护航”篇章,由太原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反诈工作负责人张良超警官作为主讲人,他结合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丰富的反诈防骗知识,帮助大家提高警惕、识别防范网络诈骗,号召大家加强网络文明素养,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柏林园里秋意正浓,信通学子意气风发。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2022级同学们也将在这里谱写属于他们砥砺奋进的“信通”故事。

上一条:航空宇航学院举办考研与就业动员会
下一条:我校“高速飞车”参展2022年山西“双创”活动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