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仪器与电子学院举行新生专业认知教育暨学风建设推进大会

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0:46    作者:姚瑶    点击率:[] 次

为深化强化细化学风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0月16、17日,仪器与电子学院举行新生专业认知教育暨学风建设推进大会,仪器与电子学院副院长刘文怡、院党委副书记杜瑞平出席大会,学院辅导员李红霞、荆伟伟、郭乐祥、李晨鑫、姚瑶及全院学生参与大会。

会上,仪器与电子学院副院长刘文怡教授为同学们开展专业认知教育,他以各专业培养方案为切入点,详细为同学们分解、阐释了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核心课程等,让同学们对“来学什么”、“学到什么程度”、“将来做什么”等问题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学习更有目标性,未来规划也更加清晰。

院党委副书记杜瑞平指出学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是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学生培养质量的根本,是必须常抓不懈的重要任务,建设优良学风是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重要保证。同时提醒新生同学,进入大学的新阶段,必须明确“为谁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问题,要尽快适应新环境,学会自我管理。在大学期间,要不断充实自己,锤炼技能,修身养徳,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为未来就业或者是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院辅导员李红霞为同学们开展礼仪教育,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长期以来,仪器与电子学院坚持落实“一素质 三能力”特色育人方案,督促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保障教育教学质量。新生专业认知教育暨学风建设推进大会的举办,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解答了对专业认知的疑惑,拓宽了专业视野,提升了专业知识素养,树立了学习目标。

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将推动学院继续抓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立足学院特色,树优良学风,培养一流人才!

上一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第九期博导讲坛
下一条: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