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李良巧教授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时间:2020年10月29日 08:29    作者:崔俊杰    点击率:[] 次

为丰富我校学生学术知识、开拓学术视野,10月27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导航与控制技术研究所李良巧教授在10204H、10201H教室分别作了题为“可靠性工程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和“产品质量的时间特性”的学术讲座,来自全校多个学院的400余名师生参加,机电工程学院赵河明教授主持。

李良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防科工委质量可靠性专家组成员、总装备部可靠性技术专家组顾问、中国质量协会理事及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家论坛副理事长,现任全国可靠性推进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主任,获得全国质量管理突出贡献奖、获全国质量管理卓越推进者和杰出推进者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著有《可靠性工程师手册》、《机械可靠性设计与分析》、《兵器可靠性技术与管理》等论著。

李教授结合个人多年的学术经历和工作经验,详细讲述了可靠性工程的发展过程,着重介绍了我国可靠性工程的发展趋势,发展可靠性工程的意义;并结合产品质量在时间方面的三个特性:耐用性(使用寿命)、精度保持性、可靠性等,详细阐述了提高产品质量的重大意义。

李教授才识渊博,妙语连珠,对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耐心地逐一作答,并希望我校学生培养可靠性思维,成为技术人才,为军工行业贡献自身力量,尽快成为国防事业的接班人。

上一条: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专家组来校考查我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