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专家组来校考查我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工作

时间:2020年10月29日 08:29    作者:邢巍    点击率:[] 次

受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托,以天津大学郁道银教授为组长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5人来校,对我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为期3天的现场考查。专家组成员有南京理工大学陈延如教授、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姜善永研究员、复旦大学胡波教授、秘书长春工程学院刘江川教授。校长熊继军出席专家组见面会,副校长曾建潮出席反馈会。

10月26日上午在主楼十五层会议室召开专家组见面,会议由副校长曾建潮教授主持。会上,校长熊继军教授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及学校对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重视,同时介绍了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和相关科研实验平台,希望各位认证专家能全面检查、精准把脉、帮助专业找到短板、持续改进,争取把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办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专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张志伟就专业总体情况、制度建设及落实、毕业要求达成与持续改进、今后工作规划向专家组进行了补充说明;学校相关职能处室、学院领导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现场考察阶段,专家组分别召开了教师、学生、教学管理人员、行政人员、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和用人单位代表的座谈会,访谈了教务处、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实地考察了工程训练中心、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图书馆、太原中北新缘科技开发中心及学院创新实验室、通信原理实验室、人工智能实验室、信息处理及其器件应用实验室、信号分析与系统仿真实验室、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室、电磁场与微波实验室等专业基础实验室,调阅了培养方案、实习报告、实验报告、课程设计报告、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试卷、教学大纲、调查问卷和教学管理文件等资料,认真核实了专业自评报告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在10月27日召开的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郁道银教授对我校的办学实力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有吸引优秀生源的制度与措施,有明确的、公开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同时建立了完善的教学过程质量监控机制和较为完善的课程体系,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对学生的学习指导,职业规划、就业指导等方面措施健全,并能得到很好的执行,其培养目标是符合学校定位、符合社会需求,学校学风非常好,教师有奉献精神。专家组也指出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育教学过程中企业与行业专家参与指导毕业设计人数不足,人文社科课程和非技术类课程的设置支撑度不够等问题。

副校长曾建潮代表学校表态发言,感谢专家组辛勤工作以及提出中肯的意见,并要求学校各部门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要严格按照专家组的意见进行改进落实,进一步推进我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化工综合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