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安排与培训大会

时间:2020年07月10日 11:24    作者:孔文军    点击率:[] 次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素质教育,引领学生力行实践、开拓创新,机械工程学院于7月7日依托钉钉开展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安排与培训大会。大会由院团委书记王瑾老师主持,学生科李沛坤老师及18级700余名本科生学生和部分学生干部参加此次大会。

会上王瑾老师介绍了我院往年社会实践相关情况,紧接着从总体思路、活动主题、时间、内容、组织形式、报告撰写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对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安排情况。并就“坚定制度自信,凝聚青春力量”、发展成就调研、“投身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志愿服务专项、“青春兴晋”实践专项等活动专题进行了介绍。她倡导结合《中国制造2025》、“新工科”建设发展机械学科专业教育,以新工科发展为导向开展在机械领域范畴的暑期社会实践。

大会着重强调不进行线下集中组队,不开展聚集性实践活动,不开展跨区域实践活动 ,不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开展实践活动的“四不”原则。筑牢“安全第一、就近就便”,按照个人自主选题、分散实践的形式进行。不具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条件的同学可以待风险解除后再进行或推迟至寒假进行。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和补充,是一次了解国情、社情、民情,锻炼自己的最佳机会。此次会议增进了同学们对社会实践的认识和了解,鼓励机械学子深入生活、了解社会,真正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行“抗击疫情、勇担使命”主题微党课竞赛
下一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政治监督专项检查情况反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