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抗击疫情、勇担使命”主题微党课竞赛

时间:2020年07月10日 11:24    作者:孔文军    点击率:[] 次

为贯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让广大党员同志学习无私奉献、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战疫”精神,进一步提升学生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院党委在建党99周年之际,在全院学生党员中开展以“抗击疫情、勇担使命”为主题的微型党课竞赛活动,并在2020年7月5日下午三点在德怀楼会议室进行了线上决赛。院党委书记张清老师、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全体辅导员、党员发展教育中心成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各支部参赛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得到院党委高度关注的同时也得到了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此次微党课大赛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全院学生党员同志及发展对象通过网络会议参加比赛,经过初赛出激烈角逐8名代表参加此次的决赛。以疫情防控为主旋律,紧扣“抗击疫情、勇担使命”主题,各位选手伴随着自己精心选择的音乐,讲述着自己的身边人、身边事,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得到展示和讲解。博士党支部夭银银同志从身边抗议志愿者讲起,用自己的切身体会和坚定姿态诠释着那句耳熟能详的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无论是紧张压抑的抗疫前线,还是普通社区村庄,都能看到那一个个忙碌而又坚定的身影。工业工程与设计学生党支部魏佳丽同志以国家、学校抗疫举措为着力点,最终落脚到大学生党员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报国伟业、担当历史使命的信心,和立足岗位、坚持抗“疫”的决心。

最终经过评委的斟酌与选拔,工业工程与设计学生党支部魏佳丽同学获得一等奖,机械工程学生党支部李瑛英、过程与控制工程学生党支部何超凡同学获得二等奖。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宋春燕、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傅迎泽、博士党支部夭银银获得三等奖。机械电子工程学生党支部牛亚飞与机械制造学生党支部随杰钰获得优秀奖。

赛后院党委书记张清老师在点评中表示欣慰,在这次比赛展示中既能看到耳熟能详的抗疫英雄,又能看到我们周围学生党员的身影。广大党员同志既能心系国家,又能扎根社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参赛选手丰富而又真实的展示,深刻感染在场的每一位,真真切切的诠释者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抗击疫情、勇担使命”主题比赛的圆满成功,不仅是对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党员的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认识提升,也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展现了我院奋发有为、勇担使命、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在特殊时期用特殊的方式把学生汇集,把思想凝聚,为坚决、坚定、坚持打完、打好新冠肺炎战“疫”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我校2020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暨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顺利推进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安排与培训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