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校医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仝卓事件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时间:2020年07月10日 11:24    作者:周建斌    点击率:[] 次

2020年全国高考之际,为深刻反思教育舞弊事件,维护教育公平公正,7月8日上午,校医院按照有关安排组织开展仝卓事件警示教育学习活动。吴芳芳院长主持会议,副院长崔志强、张学娥出席,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仝卓事件,篡改伪造学生身份和党员身份,严重违反党规党纪,践踏教育公平公正,给国家和社会造成了恶劣影响。国家公职人员,利用手中的权力,为自我谋私利,置党纪国法于不顾,有损党员干部形象。党和国家有决心、有信心坚决查处违法乱纪行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为鉴,加以警醒和反思。

“仝卓事件”给我们也带来深刻启示:1、要确保公平竞争,必须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增强高考的透明度和公信力;2、对公职人员必须加强警示教育,让 “谁破坏高考公平,谁就将为之付出惨重代价”的规矩深植于心,遵守法律法规,不逾越职务底线;3、要健全多元、透明的监督体系,将监督关口前移、下沉。从源头上设计“不能腐”的长效机制,让纪委监委“利剑”始终高悬,使滥用权力弄虚作假侵害教育公平不敢明目张胆。另一方面,让高考机制的运作“晒”在阳光下,最大程度放开外部群众媒体监督效应,拓宽舆论关切和党政部门的互动渠道。在全社会形成实事求是、诚实守信的共识,自觉遵守国家教育法规制度,自觉维护教育公平公正。

吴芳芳院长强调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为警,自觉维护教育公平公正。首先要有底线思维,遵守党规党纪、依法办事、依规办事;第二、要严格遵守医疗行业规范“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诚信执业、恪守医德” 认真履职;第三、校医院作为学校教书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医务人员要与时俱进、加强学习、提高修养,在诊疗工作中展现严谨求实、精益求精、医者仁心的良好风貌,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

431AF

上一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政治监督专项检查情况反馈会
下一条:中北大学晋中研究院组织专家与企业代表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