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我校正式启动校园变配电智能机器人值班

时间:2019年05月14日 18:08    作者:王阳    点击率:[] 次

为推进我校后勤智能信息化建设,对校园变配电室设备运行环境进行有效监控,根据“集中式监控、集约化管理”的值巡要求,后勤管理处动力服务中心正式启动校园配电室智能运维系统。

该系统实现异地24小时实时监控和电能监测设备的数据采集,做到危险故障检测和报警的及时性,既节约人力又提高电力安全技术水平,确保变配电室的安全稳定运行。另外,智能运维系统的安装运行,使我校电力供给逐步实现数字化、规范化数据管理,在电力日常设备巡视、故障报警处理、人员考核等业务流程方面可取得优化用电报告,通过对全校的用电采集,对能耗有效进行对比分析,可发现存在的节能空间,进而提供相应的节能改造方案,有效节约能耗成本。

智能运维系统的使用,标志着我校电力运行及检测已步入数字化、信息化管理模式,为实现电力设备的运行安全,能源的损耗不断降低,建设节约型绿色校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兵器类专业工程认证工作进展”教学沙龙
下一条:面向未来,争创一流—“高校图书馆智慧服务体系创新发展研讨会”在中北大学图书馆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