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5年05月12日 16:16    作者:    点击率:[] 次
   为适应信息处理技术的发展,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研究先进成图技术的手段,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扩大中北大学在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领域的影响力。经学校教务处研究决定,特组织我校大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通过竞赛强技能、增素质,促进大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协调发展;同时培养学生的团队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合作精神、快速应用知识和技能的能力。为此,现面向全校开展“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的选拔报名工作,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
有关竞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介绍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国内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自2008年开始,先后成功举办7届,每年一次,受到全国许多高校工科类院校的重视。大赛涵盖了大学工科主要类别,分别有机械类、建筑类、水利类、道桥类等。
二、竞赛内容(机械类)
  1.尺规绘图:(共120分钟)
(1)根据零件立体图绘制零件图(90分钟);
(2)智力构形并绘制轴测图(30分钟)。
2.计算机绘图:时间为180分钟
(1)根据已知的零件轴测图或装配图(拆画),绘制其二维零件图。
(2)根据已知的二维零件图、轴测图和装配图(装配草图)和文字说明完成零件的三维模型,并按要求进行装配,最终生成二维工程图。
三、报名条件
  全校在读的本科生均可报名。
四、赛事组织
本次参赛的组织工作将分以下几个阶段进行:
1、报名阶段(5月7日---5月15日)。
报名方式1:微信加关注公众号 “中北大学二院学生工作”。点击微信平台上菜单栏里的“微学机动”»“科技之光” » “比赛报名窗口”。
报名方式2:中北大学二院科协创新实验基地(工字楼南)。
2、校级比赛及国赛选拔(5月23日---5月30日)。
3、国家比赛集中训练及强化培训(6月6日---7月18日)。
4、国家比赛(7月20日---7月22日)。
五、报名咨询
     咨询电话:刘虎13623511895   梁霄18435136328  付世杰  18435132679
相关事宜请关注“中北大学二院学生工作”官方微信平台。
                                                                  
                         中北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管理委员会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程图学教研室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
                             2015年5月11日

上一条:2015年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
下一条: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15年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的通知

关闭